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贵州省台办到黔西南州调研台资企业

调研台资企业(图片来源:黔西南州台办)

  日前,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率经济处、宣传处同志到黔西南州调研台资企业,督导“2023黔台经济促融合促发展服务年”活动开展。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贵州天宝祥老工艺茶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对贵州天宝祥老工艺茶业有限公司水、电、土地流转、生产线不饱和等事宜,与地方政府同志座谈,探讨以编制项目,筹集资金,转变合作模式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对薏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反映的所在园区政策执行、洁净车间验收、债务等制约企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要求涉台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全面精确掌握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对制约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希望黔西南州台办借助本次省台办要求面向台资企业的困难问题开展调研的契机,做好梳理、总结,研究破解办法。

  李静表示,大陆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希望大家提振信心,把握疫情后经济回暖机遇,加强产业链链接,拓展市场空间。她说,对标沿海经济发达地区,贵州的资金、政策等优势不突出,我们更要提升政策兑现水平和主动服务意识,树立“贵人服务”口碑,帮助企业找政策,政策找企业,想在前面,走在前面,留得住现有台资企业,让他们发展得好,以商招商,吸引更多台商入黔融入我省高质量发展。

  李静一行还走访了贵州普安红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布依福娘茶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春茶第一采基地,对推动普安与台湾茶叶产业合作开展本地基础资源调研。她表示,贵州是茶叶发源地,是产茶大省,普安茶资源丰富、茶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古茶树之乡”,有“福娘茶”“古树红茶”“普安红”等高品质、极具竞争力的茶叶品牌,希望黔西南州深化粤黔协作对口惠州市对接合作,扩大普安茶叶产业知名度和市占率。省台办愿意运用自身资源平台,推动台湾与普安茶产业在原料、技术、工艺、市场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责任编辑:黄彩玲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