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这个“六一”,来场探索美、创造美的“旅程”

image.png

“一城春色半城花”美术名家厦门采风写生活动写生作品展于5月12日至6月11日在厦门文联艺术展览馆展出,作品一经展出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正值六一,展览馆迎来了一批小画家。他们一手拿着速写本一手执笔,在老师的带领下认认真真的观察着每一幅画。

image.png

带队老师认真讲解着每一幅画的构图,光影,技法,为孩子们讲述着画面中鼓浪屿上古建筑的历史经历。孩子们侧耳聆听,不时发出感叹的声音。

image.png

记者询问了前来观展的孩子,小朋友们表示,展览的画作笔触大气,展现出了厦门的美,画作明暗关系的处理给他带来了启发。

“在公众号上看到展览的宣传预告片,觉得这次展览很难得,都是国内顶尖的名家老师的作品,趁着六一,带孩子们来提升一下美学素养。”带队老师说,“很喜欢林容生老师的画,水墨风格太美了。”

image.png


image.png
孩子们席地而坐认真临摹

直观的艺术体验在艺术教育中胜过苍白的千言万语,它包含了亲历、自主性,以及所有非言语的信息。当孩子们走进美术馆,看到一幅幅近在咫尺的画作,那种扑面而来的感官体验,是最易直达心底的震颤。

好的艺术展览、一场高质量的观展体验是激发灵感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儿童可以透过艺术家作品,产生超乎我们想象的瞬间灵感。

不止在这个六一,让我们一起跟随名家的脚步,让孩子体验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君和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