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会见台湾邻里长参访团

W020230607363252821639.jpg

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会见台湾邻里长参访团(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近日,“2023台湾邻里长安徽行”在合肥启动,安徽省台办主任刘泉会见以桃园市龟山区兔坑里里长詹森源为领队的台湾邻里长一行。

  刘泉对参加活动台胞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该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皖台交流合作等情况,希望持续深化皖台基层交流交往,密切联系联结,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工作水平。刘泉说,省台办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着力推动和扩大疫情后皖台各领域交流,强化基层、青年、文化、经贸等领域合作,持续完善相关制度政策,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措施,为台胞来皖发展营造更优环境、搭建更广平台,不断深化皖台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詹森源表示,非常高兴带领台湾基层邻里长一行到安徽参访交流,深切感到回祖国大陆就是回家,两岸割舍不断的血脉亲缘和台湾基层民众期盼过好日子的主流民意,是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走深走实的不竭动力,期待推进皖台在青年、文化和社区等各领域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台胞将前往合肥、黄山两地开展系列交流,考察相关基层社区,围绕社区管理、服务、医疗、养老等进行座谈交流,协商签订交流合作协议,深化皖台基层交流合作机制;参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台资企业,了解皖台历史亲缘、惠台政策和营商环境,寻找合作契机和机遇;参观安徽名人馆、徽州文化博物馆等历史文化设施,了解安徽丰富厚重的历史人文资源,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卢娅

zh

网站声明
推荐阅读
推荐阅读